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尚读沙龙  
当故乡还是故乡的时候-赵园沈继光高萍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尚读沙龙
讲座时间:2013-12-14
本次讲座时长:88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赵园沈继光高萍
 
 

讲座讲述了如何通过摄影艺术手法,展现“老物件”的故事,如何通过勾画出不同人,不同地域,不同气候,不同时间乃至不同器物等以人为活动中心的时空脉络,展示出历史生活无限的多样性。
赵  园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著有《艰难的选择》、《论小说十家》、《北京:城与人》、《地之子》、《明清之际士大夫研究》、《制度?言论?心态——<明清之际士大夫研究>续编》、《易堂寻踪——关于明清之际一个士人群体的叙述》等学术著作,以及散文、随笔集《独语》、《窗下》、《红之语》等。
沈继光 1945年生于北京羊房胡同。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美术系。1992年应国际老舍学术研讨会之邀,举办“胡同之没”黑白摄影展。2003年在北京大学举办《残片古城》摄影展。2009—2012年在三味书屋先后举办个人艺术展。曾出版《旧京残片——沈继光摄影作品集》,并为老舍、林海音、史铁生等作品配摄影。2013年温故影像“沈继光?残片图本系列”,生命托付的老镜头,精选而成《乡愁北京:寻回昨日的世界》、《物语三千:复活平民的历史》,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理想国出版。
高  萍 1965年生于北京西松树胡同。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2001年举办《走进玻璃幕墙》个人摄影展。

相关视频:
  • 尚读沙龙-博物阅读季-如何理解奥尔多利奥波德与沙乡年鉴-刘华杰


  • 尚读沙龙-带上妈妈去看世界-一场豁出去的生命之旅-刘颖


  • 尚读沙龙-归去来兮-中国古代的隐士-韩兆琦


  • 尚读沙龙-中国网络文学江湖十五年-张庆龙唐家三少蒋胜男


  • 尚读沙龙-知道一点萤火虫-《故乡的微光》读者分享会-付新华


  • 尚读沙龙-寻觅紫禁城-朋朋哥哥《宫城》读者分享会-张鹏


  • 草原的回声-席慕蓉的诗文道路-席慕容贺希格陶克陶张亚丽


  • 儿童是成人仰视的世界-关于孩子的阅读-李辉潘采夫韩浩月绿茶


  • 通往自由之路-陈志武张维迎王巍王烁


  • 显隐聂隐娘-行云记新书发布会-侯孝贤谢海盟梁文道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