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
       
       
     
  视频名称:  
  北京的牌楼-李建平  
  主题词:  
  京华文化  
  影片海报:  
 
 

牌楼是北京古城的独特景观,又是中国特有的建筑艺术和文化载体。本期讲座,主讲人将从北京最古老的牌楼、最精致的牌楼、最有文化的牌楼说起,为大家介绍牌楼的历史、文化渊源以及规制等等。

李建平:北京史研究会秘书长,研究员,兼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北京历史文化研究。发表学术文章《北京街巷与历史风云》、《北京城市景观与古都文脉》、《帝都文化——北京旧城中轴线》、《北京的城墙与城门》等二十余篇;编撰《北京传统文化便览》、《北京百科词典社会科学卷》、《北京经济史资料》等著作。

中华文化
  中华民俗大观   五代山水画的传世代表作   北宋花鸟画名作   秦淮灯会   至圣先师—孔子
  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   传世国宝-马王堆汉墓   明代青花瓷传世珍品   深山里的风情部落   上饶之仙人洞之谜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