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百场讲座>历史文化  
考古中的科学技术-袁靖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历史文化
讲座时间:2010-05-22
本次讲座时长:108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袁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考古学研究中运用各种自然科学研究方法,开拓了考古学研究的新领域,提高了考古学研究的科学性。本期讲座带您认识:地球物理探测――快速锁定古代遗址的位置;碳十四分析――准确测定遗址的年代;基因研究――探讨古代人类和动物的遗传结构;同位素分析――确定人类和动物的食物种类和比例等等一个个用现代科学技术揭秘的考古话题。

袁靖,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考古科技实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国际动物考古学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Archaeozoology)理事,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东方考古研究中心兼职教授。1990年参与主持发掘日本茨城於下贝丘遗址。1993年参与主持发掘日本茨城狭间贝丘遗址。1994-1997年主持调查和发掘了山东胶东半岛的21处贝丘遗址。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