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文化艺术  
甲骨文-镌刻文明的国宝-王宇信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文化艺术
讲座时间:2010-12-18
本次讲座时长:115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王宇信
 
 
甲骨文是中国已发现的古代文字中时代最早、体系较为完整的文字。本讲座将通过大量图文资料讲述甲骨文的发现及意义,甲骨文研究的重要学者及其贡献,以及秦末及殷墟甲骨文的发掘。
王宇信,男,1940年出生于北京平谷,1964年7月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毕业,同年9月入历史研究所。1989年任研究员,1997年任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长。主要研究甲骨学与殷商史,并研究原始社会史及先秦政治制度史、商周考古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甲骨学专家、研究员,山东大学教授,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长。
他出版专著有12部、发表论文70余篇,在同一代学者中是一位佼佼者。主要代表著作:专著《建国以来甲骨文研究》、《西周甲骨探论》、《甲骨学通论》等,论文《商代的马和养马业》、《殷人宝玉用玉及对玉文化研究的几点启示》、《邢台西周甲骨的新发现及对周原卜辞行款走向的再认识》等。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