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文化艺术  
至境求索——生态文化、人文精神与文学创作-牛志强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文化艺术
讲座时间:2009-11-14
本次讲座时长:65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牛志强
 
 
讲座解读了生态文化与人文精神、文学创作的关系,文学应成为生态批判-保护-建设的重要文化载体,其核心乃是人文精神。具体讲述了“天地人和”的生态理想与社会理想的至境;从全球到本土的生态环境危机、文明进程、历史传统、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及思维方式、民族心态与生活习俗。
牛志强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编审。曾任《青年文学》杂志编委、《开拓文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新一代》杂志执行主编。长期从事文学编辑、文学创作、文学评论、文学教育。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