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文化艺术  
留住城市的记忆-郑希成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文化艺术
讲座时间:2009-06-27
本次讲座时长:75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郑希成
 
 
近几十年来北京经济迅猛发展,大量现代建筑的加入改变了老北京的城市面貌和特色,也使老北京的民居宅院渐渐減少,民居文化渐渐消失。作为在北京民居里长大的“老北京”人,作者以美术馆后街22号赵紫宸故居、西河沿街222号林家大院等著名民居为例,讲述京城民居宅院的故事,展现老北京民居的组成、样式及其文化内涵。
郑希成  原北京象牙雕刻厂工艺美术师。生于1938年1月。2002年起,开始致力于北京胡同的保护,并用画笔记录下那些曾经充满生命力却即将消失的民居院落。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