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百场讲座>历史文化  
商周琉璃河遗址-陈平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历史文化
讲座时间:2010-05-29
本次讲座时长:117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陈平
 
 

琉璃河遗址,是一座尘封已三千余年、无人知晓的西周初年燕国都城遗址。你想知道琉璃河西周古燕都遗址是怎样拨开三千年尘封而显露于世的吗?你想知道这里有过什么惊人的考古发现吗?本期讲座将告诉您这一切。

陈平,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市考古学会常务理事、西城政协文史委副主任。现在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从事先秦时期燕国考古与历史和北京地方史地的研究。著有《试论关中秦墓青铜容器的分期问题》、《试论战国型秦兵的年代及有关问题》、《克罍、克盉铭文及其有关问题》、《再论克罍、克盉铭文及其有关问》、《燕都兴废、迁徙谈》、《燕亳与蓟城的再探讨》、《关于什刹海早期形成史上的几个问题》等学术论文近百篇,有《燕秦文化研究-陈平学术文集》面世;正式出版有《燕史纪事编年会按》、《关陇文化与赢秦文明》、《雕梁画栋-中国古代居住文化》、《燕文化》、《北方幽燕文化研究》等十余部学术专著。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