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百场讲座>历史文化  
清代的什刹海-吴建雍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历史文化
讲座时间:2010-03-20
本次讲座时长:98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吴建雍
 
 
现今什刹海的历史遗存,无论古建筑、人文环境、风俗习尚,都主要承接于清代。本讲座拟从水环境整治、居民及社区、建筑(包括民居、王府、寺庙、衙署等)格局、公共空间及社会功能、文化习俗等方面,介绍清代什刹海的历史变迁和人文风韵的形成,揭示什刹海对北京生态环境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要作用。
吴建雍,北京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委员,北京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主要学术专著有:《18世纪的中国与世界》(对外关系卷)、《北京通史》(清代卷)、《美洲华侨华人史》(第二篇)等。译文有:《早期中西关系研究的进展与档案》、《国际白银流动与中国经济》等。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