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文化艺术  
中国石窟艺术巡礼-唐骅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文化艺术
讲座时间:2010-10-30
本次讲座时长:84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唐骅
 
 
自汉代佛教传到中国以后,石窟艺术也随之在中国大地上发扬光大,成为中国传统艺术的一枝奇葩。目前,我国主要石窟有甘肃敦煌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四川大足石窟、乐山大佛等。这些石窟艺术不仅普及了佛教的基本知识,如佛本生的故事、经变的故事等,还具有很强的历史价值和审美属性。分析和鉴赏石窟艺术,可以提高我们的艺术鉴赏力,认识这笔物质文化遗产的精神价值。
唐骅 外交学院副教授,北京科技美学协会副会长。北京美学会、北京文艺学会及首都社科普及教授演讲团成员。著有《文艺美学导论》、《视觉艺术论》等。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