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文化艺术  
蒙古往事-从铁木真到成吉思汗-冉平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文化艺术
讲座时间:2010-11-06
本次讲座时长:76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冉平
 
 
蒙古文化是神秘而陌生的,因为它不容易被汉化、欧化和世俗化,具有一种独立品格。历史上的蒙古不是蓝天白云、黑车白帐式的浪漫;否则,以成吉思汗为首的少数人如何征服文明高度发达的中原,乃至西方欧亚大陆?是什么样的环境酿造出这种文化,造就了成吉思汗这样的人物?成吉思汗是蒙古文化的标签,是一个所向无敌的战神。但是什么东西使铁木真成为成吉思汗,他是一个怎样的孩子,怎样的男人,怎样的儿子和丈夫?怎样的朋友和对手?本讲将通过解读神话的蒙古、成吉思汗的真身和蒙古人的情感方式,来还原这一段高贵而诗意的草原传奇。
冉平  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创作有电视剧剧本《成吉思汗》《东方商人》、《武则天》、《水浒传》(部分)、《沟里人》、《烟事》等,编剧的电影《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剃头匠》、《长调》分别在美国、印度、德国电影节获金奖。长篇小说《蒙古往事》2008年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