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文化艺术  
女性不自主红颜即祸水-从水浒的女人说起-李勇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文化艺术
讲座时间:2010-05-01
本次讲座时长:99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李勇
 
 
在《水浒传》打打杀杀的男人群戏里,也有一些女配角,担当着突出梁山英雄男人本色的“重任”。这些寥寥可数的女人多为边缘女性,而非相夫教子的正常女性,她们的命运多有不幸,实在是受到长达几千年封建文化的荼毒,女人并不自主,仅是男人的附属品。
李勇 199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曾在国有大型企业、国家机关、中央级媒体供职,现为语文出版社文化图书部主任。长期从事时政评论、历史文化评论写作。著名的专栏作家和文化批评学者。现出版有《闲看水浒:字缝里的梁山规则与江湖世界》、《晚明七十年:1573—1644 从中兴到覆亡》、《闲话红楼:大观园的后门通梁山》等著作。并长期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潇湘晨报》、《燕赵都市报》、《华商报》、《华商晨报》、《南都周刊》等有影响的报刊开设专栏。同时,其笔名“十年砍柴”在网络界有相当的影响。其博客2006年被互联网协会、人民网评为“十大社会责任博客之一”,2007年被天涯社区评为“最受网友欢迎的意见领袖”。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