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特别策划  
全民阅读之风兴起于宋代-李英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特别策划
讲座时间:2015-06-13
本次讲座时长:81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李英
 
 
   宋代以印书、藏书、读书为时尚,全民阅读之风大兴。讲座围绕书与读书,讲述宋诗宋词中的阅读之风、知性优雅的宋代女子、宋代阅读方法理论、宋代图书产销两旺、宋代藏书家与藏书楼、宋代全民晒书节、宋时出现的与阅读有关的成语等内容。
   李英,2009年当选为中国印刷史研究会副秘书长。2012年至今任中国印刷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
   李英同志主持或参加了一系列印刷、出版重点课题研究,并先后完成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国内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展览的脚本编写、展品复制以及布展工作。李英同志设计筹办过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德国、希腊、土耳其、斯里兰卡、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国际书展“中国出版文化”展览,并完成了国内台湾、重庆、郑州、济南、成都“中华印刷之光”巡展任务。其专著《中国彩印二千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首届国家出版基金优秀选题资助,并于2010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
相关视频:
  • 第十六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优秀作品展演-齐越节


  • 中国经济学一代宗师-陈岱孙-晏智杰刘昀


  • 梁漱溟-新文化运动中的特立独行者-梁钦宁


  • 清史学的开创者-郑天挺-郑克晟


  • 论语》摭谈之十:孔门贤人-冷帅


  • 《论语》摭谈之九:孔子谈教育-冷帅


  • 《论语》摭谈之八:孔子谈仁-冷帅


  • 《论语》摭谈之七:孔子论礼-冷帅


  • 《论语》摭谈之六:孔子论文艺-冷帅


  • 梅兰芳艺术特色与风格-刘阳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