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社科讲堂  
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王松霈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社科讲堂
讲座时间:2013-12-21
本次讲座时长:103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王松霈
 
 
1、全球生态环境破坏和引发的生态与经济矛盾。2、环境与发展运动指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方向。3、生态经济学新学科和“生态与经济协调”指导思想的建立。4、从人与自然的关系上深化改革,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大部署,建设生态文明。
王松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研究员、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系毕业。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做教学研究工作。研究农村经济和生态经济,是生态经济学科带头人。并长期担任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经济研究”等7个学术刊物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突出贡献津贴。研究专著61部,6部获奖。论文400余篇。撰写参编大型辞书14种,其中《中国大百科全书》(一、二版)等四种任学科主编。入选美国《世界名人录》、英国剑桥《世界专家名人录》等34种。
相关视频:
  • 社科讲堂-从国际法看南海问题及其解决-刘楠来


  • 社科讲堂-共同富裕之路-当前三农发展与精准扶贫-杜晓山


  • 社科讲堂-明朝白银货币化:500年中国白银时代的开启-万明


  • 社科讲堂-美国的再平衡战略与中美关系-周琪


  • 社科讲堂-读书的桥和门-杨匡汉


  • 社科讲堂-中华龙的起源与形成-朱乃诚


  • 社科讲堂-非遗的传承与保护-刘魁立


  • 社科讲堂-中日历史问题与共同历史研究-步平


  • 社科讲堂-当代世界诸语言-分布及使用情况面面观-黄长著


  • 社科讲堂-当前南海形势分析-高恒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