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生活课堂  
用舞蹈讲故事-王媛媛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生活课堂
讲座时间:2016-09-06
本次讲座时长:84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王媛媛
 
 
   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借助音乐等道具,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而编舞,则是由舞蹈家通过对社会生活的观察、体验、分析、概括和想象等,用舞蹈去诠释一种感情或者一段故事。本场讲座,由曾参与张艺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冯小刚电影《夜宴》的编舞家王媛媛来为大家讲述她的艺术缘起、经历和感悟,带大家走进舞蹈的世界。
   王媛媛,现代舞、现代芭蕾编舞家,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先后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驻团编舞,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香港演艺学院、纽约市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及天津芭蕾舞团的客席编舞。曾在法国国际舞蹈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美国杰克逊芭蕾舞比赛、俄罗斯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荣获“最佳编舞奖”,成为当代在国际重要舞蹈比赛上赢得最多“最佳编舞奖”的中国编导。曾与张艺谋合作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与冯小刚合作电影《夜宴》,还有众多极具风格的当代舞蹈作品,如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The Color of Love》,为上海芭蕾舞团创作的《对话肖邦》,为香港演艺学院创作的《梨花梦徊》,为纽约市芭蕾舞团创作的《逝去的时光》,在任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驻团编导期间,创作舞蹈作品《牵引》、《梁山伯与祝英台》、《缘》、《夜之虹》、《剑魂》、《落情》及舞剧《胡桃夹子》等。2008年4月,她与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共同创办了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连续推出当代芭蕾作品《空间日记》、《霾》、《棱镜》、《The Color of Love》、《拾穗者》、《无足鸟》、《惊梦》、《金瓶梅》和《野草》、《夜宴》、《夜莺与玫瑰》等。
相关视频:
  • 真正的陪伴-爸爸如何参与孩子的成长-张贵勇


  •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健身-李清正


  • 英国下午茶文化概览-于佳平


  • 吃出健康与美丽-女性养生的饮食宜忌-刘晓燕


  • 城市室内空气环境与健康-张金良


  • 科学旅游快乐出行-孙晓磊


  • 手机摄影达人速成-叶梓


  • 给生活加点红酒码流-谭希


  • 中医眼科放熠彩-带来光明播人间-谢立科


  • 人为何会得癌症-吴殷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