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生活课堂  
中医学与老年养生-马晓北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生活课堂
讲座时间:2015-11-13
本次讲座时长:93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马晓北
 
 

   本讲将讲授中医学对人体生命阶段的认识、中医学对于健康的认识、中医养生方法、常见老年病的调养方法等内容。
   马晓北,女,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兼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爱女性健康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常务委员,感染病分会委员,中国药膳学会理事。
   199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毕业后从事中医内科临床工作。2003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
   2003年至今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从事研究生教学、临床、科研工作。担任硕、博士研究生学位必修课《中医经典与临床》的授课工作以及相关科研工作。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国家图书馆、京师人文宗教大讲堂等进行中医经典、中医养生及科普讲座,2010年获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
   主持或参加科研课题18项,多项获奖,其中,参与课题《肝脾肾同治法辨证治疗2型糖尿病的研究》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主持课题《著名中医学家方药中学术思想和经验的研究与传承》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8年度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编著中医学术著作48余部。

相关视频:
  • 真正的陪伴-爸爸如何参与孩子的成长-张贵勇


  •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健身-李清正


  • 英国下午茶文化概览-于佳平


  • 吃出健康与美丽-女性养生的饮食宜忌-刘晓燕


  • 用舞蹈讲故事-王媛媛


  • 城市室内空气环境与健康-张金良


  • 科学旅游快乐出行-孙晓磊


  • 手机摄影达人速成-叶梓


  • 给生活加点红酒码流-谭希


  • 中医眼科放熠彩-带来光明播人间-谢立科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