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生活课堂  
赏花有时度曲有道-张卫东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生活课堂
讲座时间:2014-02-16
本次讲座时长:83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张卫东
 
 
讲座通过对昆曲的历史演变、文化背景和时代变革的介绍,阐释了昆曲经久不衰的原因,让广大的读者对昆曲有一个系统而全新的认识,那些为迎合大众而改变的昆曲已经不是真正的昆曲。通过讲座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和认识昆曲这种原生态的艺术,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和传承这种濒临灭亡的艺术。
张卫东,昆曲老生,满洲正白旗霍罗氏后裔,北方昆曲剧院演员,曾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现为国家一级演员并从事昆曲教育工作被众多高校聘为兼职教授国家一级昆曲演员。自幼向吴鸿迈、周铨庵、樊伯炎学习古文诵唸、琴曲、昆曲老生、老外以及正旦、小生等行当,朱家溍入室弟子。擅演《草诏》、《祭姬》、《骂贼》、《写本》等,1993年荣获“北京青年戏曲大赛表演奖、集体奖”、1994年获“北京新创作表演奖”、1994年荣获“首届全国昆剧青年汇演优秀表演奖”、2000年“首届全国昆剧节汇演个人表演奖”、2006年获“全国第三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著有《喜庆堂会》、《昆曲艺术课教程》、《张卫东演唱说戏牡丹亭》、《赏花有时度曲有道——张卫东论昆曲》等。
相关视频:
  • 生活课堂-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健身-李清正


  • 生活课堂-英国下午茶文化概览-于佳平


  • 生活课堂-吃出健康与美丽-女性养生的饮食宜忌-刘晓燕


  • 生活课堂-用舞蹈讲故事-王媛媛


  • 生活课堂-城市室内空气环境与健康-张金良


  • 生活课堂-科学旅游快乐出行-孙晓磊


  • 生活课堂-手机摄影达人速成-叶梓


  • 生活课堂-给生活加点红酒码流-谭希


  • 生活课堂-中医眼科放熠彩-带来光明播人间-谢立科


  • 生活课堂-人为何会得癌症-吴殷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