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图讲坛>健康课堂  
夏秋之交的防暑祛湿-汪杭玲
 
     
   
 
 
讲座截图
 
 
讲座分类:健康课堂
讲座时间:2012-08-10
本次讲座时长:62分钟
已收看
主 讲 人:汪杭玲
 
 
   立秋意味着夏天谢幕秋天来临,夏秋之交的时节,注意防暑除湿尤为重要,从中医学角度讲,湿和热都是导致人体发病的六邪之一,“湿气通于脾”,所以长夏是脾脏保健和养生的重要时期。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是徒劳。本讲将为您讲解夏末秋初的除湿养生之法。
   北京万家福医学技术研究所所长,著名中医师,全国妇联“健康与我同行” 特聘专家组成员,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国际部培训项目助理,全国高科技健产委中医保健按摩行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美容专业委员会联合会国际班及国内班特邀培训专家, 2008年被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评定为“中国26位民间名中医”之一。
   汪杭玲老师出身中医世家,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学院针灸系,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其诊疗的特点是:“准确、快速、有效”。在“手诊、面诊、火罐疗法、罐诊、刺血疗法及圈灸疗法”等方面有独到之处。特别对火罐疗法颇有研究,其发明的“汪氏特色火罐技术”,运用32种独特闪、抖、摇、拔、拉、走、振等技法,根据脏腑,阴阳五行,子午流注、十二正经、任督二脉等学说及理论因人而异辨症施治,达到通经活络、活血化瘀的治疗、保健、减肥、美容、祛斑、除痘等特殊效果。已申请国家专利。
相关视频:
  • 时令养生-赵梓杰


  • 如何科学地在外就餐-胡小琪


  • 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张倩


  • 打响健康保胃战-汪杭玲


  • 我谈老年人的体育生活(六)-呼吸练习-范玲璘


  • 学生备考食谱-贾竑晓


  • 营养健康逛超市-张倩


  • 了解睡眠远离失眠-贾竑晓


  • 春季女性养生小窍门-汪杭玲


  • 毒道养生与女性生理健康-赵梓杰


  •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