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少儿视频>中华勤学故事  
第09集 林则徐对联立志
 
     
   
 
 
视频截图
 
 
主题词:勤学故事
时间:2008-09-23
视频时长:8分钟
已收看
 
 

    为配合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指示方针,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动画片部制作完成了一部52集大型动画系列片《中华勤学故事》。这是一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打造国产动画而推出的又一部优秀作品。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了许多千古佳话,如“归真画虎、囊萤照读、凿壁偷光”等。我们根据这一个个生动有趣、真实感人、激人奋进的小故事,创作出大型电视系列动画片《中华勤学故事》。
  这部每集8分30秒的系列动画片选取了从中国古代到近代几千年文明历史上部分仁人志士勤奋学习的趣闻轶事,如《诸葛亮喂鸡》、《厉归真深山画虎》、《鲁班学艺》、《李白铁杵磨成针》、《王羲之吃墨》、《柳公权戒骄成名》、《李晟练成神箭手》等等。每集人物、故事内容都是真实可信的,都有其确凿的历史依据,都是勤奋学习的光辉典范。
  这部大型电视系列动画片《中华勤学故事》,体现凝重的历史内涵、活泼的卡通风格,作品幽默风趣,轻松好看,寓教于乐。相信本片将成为浓缩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精华,符合时代精神,充满朝气的主旋律作品!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