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小片  
  旧京戏楼 公园开放记 行走北京 近史重寻 寻找天桥 北京文化历史上的外国人  
     
  您的位置:首页>典藏北京专题片>北京会馆  
 
     
   
 
 
北京会馆  
05集_会馆风情
 
时长:28分钟
 
已收看
 
 
   
相关视频:
 
  • 01集_会馆史话

  • 02集_会馆士子

  • 03集_会馆洋务

  • 04集_会馆国事

  • 06集_会馆先驱

  •  
     

       北京会馆是历史的活化石,会馆研究意义深远,既有历史意义,也有现实意义。历史上的会馆主要是供应试举子和各地商务往来之用,是科举制度的载体。本系列6集,包括:会馆史话、会馆士子、会馆洋务、会馆国事、会馆风情、会馆先驱。
       研究会馆对历史上的重大变革和历史史实、房屋建筑以及著书立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会馆研究逐渐兴起,专家学者成果斐然,历史的记忆、建筑的精品、独有的文化内涵是我们应给予认真传承和研究的,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今天,把会馆文化中脍炙人口的文章故事展示给今天的广大读者,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第五集 会馆风情
       本集主要介绍会馆既是地域文化的传播者,也是乡土文化的保护者,堪称北京文化之一绝,对于会馆兴衰的过程与影响有比较全面的认识。

     
      
    北京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