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
       
       
     
  视频名称:  
  十年写作-陈丹青  
  主题词:  
  尚读沙龙  
  影片海报:  
 
 
画家陈丹青全景式回顾了自己归国后的文学创作,并对其十年来的写作体会的进行了梳理。
陈丹青 1953年生于上海。1980年以油画《西藏组画》蜚声海内外,成为中国油画界的巅峰人物。 “西藏组画”被公认为文革后划时代的现实主义经典油画作品,对当时长期盛行并严重教条化的主题性创作模式发生冲击,被认为是中国写实油画自前苏联影响转向溯源欧洲传统的转折点。1982年,以自由画家身份移居纽约,2000年回国后作为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退步集》《纽约琐记》等。
中华文化
  中华民俗大观   五代山水画的传世代表作   北宋花鸟画名作   秦淮灯会   至圣先师—孔子
  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   传世国宝-马王堆汉墓   明代青花瓷传世珍品   深山里的风情部落   上饶之仙人洞之谜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