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
       
       
     
  视频名称:  
  北京历史文化概说-李建平  
  主题词:  
   
  影片海报:  
 
 
本期讲座作为“史说北京”系列的首场讲座,概括介绍了北京城从一个原始聚落、方国、诸侯领地中心,进而成为统一封建国家北部地区重镇,后逐步发展,上升为全国首都的显赫位置,并进入世界著名大都市行列的过程。
李建平  1954年10月出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史研究会秘书长,研究员,主要从事北京历史文化研究。发表学术文章《北京街巷与历史风云》、《北京城市景观与古都文脉》、《帝都文化——北京旧城中轴线》、《北京的城墙与城门》等二十余篇;编撰《北京传统文化便览》、《北京百科词典社会科学卷》、《北京经济史资料》等著作。
中华文化
  中华民俗大观   五代山水画的传世代表作   北宋花鸟画名作   秦淮灯会   至圣先师—孔子
  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   传世国宝-马王堆汉墓   明代青花瓷传世珍品   深山里的风情部落   上饶之仙人洞之谜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