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
       
       
     
  视频名称:  
  北方的人间天堂-上方山-杨亦武  
  主题词:  
   
  影片海报:  
 
 
上方山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北京市区约60公里,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自东魏孝静帝天平二年(535)就有僧人在这里开山建寺,1400多年的佛教文化积淀,形成了上方山古、野、奇、幽独特景观。本期讲座将带您走进上方山九洞十二峰,七十二座遗庵之胜,为您展现一幅生动的佛教文化的历史画卷。
杨亦武  北京史研究会理事、北京文物考古学会会员。早年毕业于首师大中文系,后入中科社院研究生院研修文物考与鉴定。自1982年开始从事北京历史文化研究,辽金史研究。著有《房山历史文物研究》《云居寺》《上方山》等专著,及《金门闸与清代永定河水患治理》《大房山金陵考》等。目前专注于金史研究,进行长篇系列历史小说《大金帝国》的创作。
中华文化
  中华民俗大观   五代山水画的传世代表作   北宋花鸟画名作   秦淮灯会   至圣先师—孔子
  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   传世国宝-马王堆汉墓   明代青花瓷传世珍品   深山里的风情部落   上饶之仙人洞之谜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