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
       
       
     
  视频名称:  
  神州第一街-长安街的历史变迁-谭乃立  
  主题词:  
   
  影片海报:  
 
 
长安街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街道,也是中国最重要的一条街道之一,在中国有人认为是“神州第一街”。本期讲座主要介绍长安街及其延长线自元、明、清、民国、日伪时期、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变迁。
谭乃立, 1984年至2008年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顾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馆员职称。参与《北京百科全书 西城卷》、《北京文物百科全书》等工具书的编写工作。在《北京日报》的“北京历史上的今天”、“人物与北京”专栏发表专栏短文50余篇。
中华文化
  中华民俗大观   五代山水画的传世代表作   北宋花鸟画名作   秦淮灯会   至圣先师—孔子
  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   传世国宝-马王堆汉墓   明代青花瓷传世珍品   深山里的风情部落   上饶之仙人洞之谜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