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共享工程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奥运冠军  
李东华-亚特兰大奥运会体操冠军
 
     
   
 
 
视频分集:
 
 
视频截图
 
 
主题词:奥运冠军
时间:2008-06-06
视频时长:56分钟
已收看
 
 

1.基本简介

一位杰出的体操运动员,身受几次重伤,面临困境,在大多数人认为他不可能再登上冠军领奖台时,他能耐住在瑞士5年的寂寞时光,忍辱负重,寻求突破,去追求谁也无法保证的奥运冠军之梦。

李东华1967年12月10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体重55Kg,身高163cm,爱好滑雪、快艇、电脑、手表收藏。家庭成员有父亲李显明,母亲刘树,弟弟李东建,太太爱丝珀兰莎·李(1988年12月12日和李东华结婚于成都),女儿亚丝敏·李(1996年出生于瑞士和父亲李东华生日同月同日)。

2.简 历

1974 ~1978 就读于成都市实验小学并进入成都少年业余体校开始练习体操

1978 ~1983 就读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

1983 ~1988 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

1989 ~至今 定居瑞士,继续从事体操运动

3.获 得 荣 誉

1974年获得成都市少儿体操比赛全能冠军

1978年获得四川省青少年体操比赛自由体操、鞍马、单杠冠军

1980年获中国少年体操比赛全能第二名

1987年获中国体操锦标赛鞍马冠军

1989年~1993年夺取十多次瑞士体操锦标赛单项及全能第一,但因公民权问题,五年里没有冠军称号。

1994年获世界体操锦标赛鞍马铜牌,是瑞士体操史上的突破,四十多年后再获世界奖牌。

1995年获世界体操锦标赛鞍马金牌,第一次达到世界冠军的高峰。

1996年获世界体操锦标赛鞍马亚军。获欧洲体操锦标赛鞍马冠军,是作为亚洲人夺取欧洲冠军称号的奇迹。获奥运会体操鞍马冠军金牌,付出二十二年心血,达到体操事业的最高峰。

4.重 大 事 故

1984年10月12日在北京国家体操队,跳马训练中,撞在马头,造成体内失血50%,六小时后手术,切除左肾脏和脾脏。医生和大多数人认为不能再从事体操选手生涯。

1986年9月13日在北京国家体操队,自由体操比赛中,双脚跟腱断裂,手术后,长时期坐轮椅。

1988年1月22日在北京国家体操队,双杠训练中,颈椎和胸椎多处错位,严重受伤。

1988年10月因选择和瑞士女孩结婚而失去中国国家体操队队员资格。

1989年~1994年五年最佳做选手年龄期间,在瑞士因公民权问题而失去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

5.特 殊 成 就

1995、1996年连续两届瑞士最佳运动员。

1996年中国广东电视台拍摄完成中国体育明星——海外篇,李东华专辑《真是不容易》,后在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反复播出,反响很大。

1996年6月~12月瑞士电视台拍摄完成李东华记录片《李东华的长征——通向金牌的道路》,后在瑞士及欧洲各国用德文和其他语言播出,影响很大,收视率很高。

1996年11月国际奥运博物馆永久收藏曾训练用过的鞍马及比赛服装和比赛用具。

1996年12月国际奥委会拍摄完成李东华个人专辑电影《李东华的传奇》,收藏进百年奥运风云人物系列之中。

1997年1月建立李东华德文网站。(www.donghua-li.com)

1997年7月《读者文摘》以封面加十页的篇幅,标题为李东华的故事《情比金牌坚》,以十多种语言,上千万读者,面向全世界发行。

1998年6月建立李东华中文网站。(www.donghua.li)

1999年8月20日用了三年时间完成自传《突破极限—我的奥运冠军之路》的写作。

1999年10 月1日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自传《突破极限—我的奥运冠军之路》。

相关视频:
 
  
版权所有  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  北京东三环南路88号  100021 010-67358115
京ICP备 0906722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0296 号  →网站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